秃头狂且

“山有扶苏,隰有荷华。

不见子都,乃见狂且。”

嘘。生而尽愉。

【白何】 晚安 (短打///)


*请勿上升真人

*有私设抽烟的何老师(?)

*OOC预警













他一直都有拥抱他的欲望。


枕边人翻了个身引起床板一阵咯吱的骚动,白敬亭半梦半醒间迷迷糊糊地跟着凑过去,伸臂试图将男人揽回怀里,却扑了个空。


空气微凉夹杂浓烈熏人的烟气儿一股脑挤进他的鼻腔,白敬亭猛吸一口气,彻底清醒过来。窗外未知的光源裁剪出男人单薄的背影,除了徐徐的吐息之外,青色的烟袅袅升腾在微光下呈现浅淡的金,最终无可避免地化散在这一片寂寥的夜之水塘中。


他凑起身,凉意如跗骨之蛆顺着裸露腕间缓缓爬入躯壳内部。他在何炅察觉他的举动之前一把抱住了男人瘦弱的肩脊骨,动作之间手背洒落一阵零星的滚烫。橘红火星一瞬间明亮起来,如同丁酉年盛夏夜的余烬,做着徒劳无功的燃烧。男人明显惊了一跳,相触之时的肌骨绷紧又松弛,最终迟疑着靠入他的怀里。


他的爱人很久不抽烟了。白敬亭想起。


何炅的身体冷得如同白刃,却透过薄衣浸染出汗的黏腻。睡意如同浓稠的铅浆再次涌入白敬亭的胃囊,沉沉地带着意识坠入深海。于是意识恍惚之间,他问了一个不该问的问题:


“在想什么?”


何炅侧头,余光划过苍凉的夜色,五官隐匿在浓墨深处看不分明。但他的唇抿动,似乎在犹豫着什么。接着缄默半晌,他只是说:“没什么。”


白敬亭无从开口,伸臂拉过薄被裹住男人失去温度的上半身。何炅抬手配合,任由烟灰簌簌抖落,始终没有掐熄那奄奄的火光。


他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这个男人。年龄的差距致使他们的性格、观念毫不相同,促使他们能够在一起的不过是一种欲望。爱像粘合剂把他们吸引住了,却又不告诉他们如何相处。他曾天真地以为,什么都无法阻挡爱情。直到无数个如此刻的场景,白敬亭终于承认,他是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这个男人。


“舆论真是个可以杀人的东西。”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夹着一声短暂几乎如同幻听的叹息,破碎在齿间摔落在寂静里。这下白敬亭才反应过来何炅在想什么。几天前,圈内的两位同性友人公开关系并宣布澳大利亚结婚的消息传遍整个娱乐圈。多数人隔岸观火,剩下的却又不停将恶毒的言论频频投掷。想必何炅也是关注了不少这些消息,因而受了影响。


但是白敬亭还是不明白,岁月的积蓄将男人的心裹成了一个怎样柔软的形状,致使一滴水亦能动摇本就欲坠的想法。他只当是何炅担心友人现状,软声安慰道:“他们不会有事。”


“我知道,只是……。”男人稍作停顿,气口藏住了几近泄露的心思,哽在喉头的言语还是一字一句地缓缓吐露,“你还年轻。”


白敬亭为这毫无逻辑的前后言语怔愣了。


“我在想,你还年轻。以后的路很长,多少会有影响。不如……趁早。”


话音方落,白敬亭已经反应过来,却说不出只言片语。做了这么多年的主持人,何炅一击毙命的能力已经炉火纯青,即使并非有意而为之。在男人古井无波的眼神里,白敬亭丢盔弃甲,慌乱逐渐掌控了局势。


“不,什么……不是说好——”他仓皇开解。


“嘘。”


男人夹烟的左手以掌侧抵上他的额头,他甚至能感受到烟头的那一点儿微热,在皮肤上跳跃蔓延然后逝去,没有半点儿痕迹。何炅掐灭了烟。


接着是沉默。什么也不能说、什么也不必说的沉默。白敬亭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他们竟也到了这一步,舆论只是推波助澜,究竟是什么呢。他不敢问何炅,怕得到答案,或者说,怕得到意料之中的答案。


——他们不过是,命运兴起时的玩物,到了该抛弃的时间了。


“晚安。”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